| | | |

[湖北日报]抓人居环境整治 潜江洪庄村里见乡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90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日报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10:5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17:50:00 名  称: [湖北日报]抓人居环境整治 潜江洪庄村里见乡愁

整齐划一的菜园,莴笋、小白菜、菠菜、菜薹等时令蔬菜郁郁葱葱,砂糖橘和柚子树上的果实硕果累累,鸡冠花和月季花姹紫嫣红,池塘里跳跃的小鱼和飞跃玩耍的小鸟让人恋恋不舍。12月14日,在潜江市熊口镇洪庄村游玩的游客小张边吃砂糖橘边发感叹,“田园风光美,砂糖橘甜,乡愁之情油然而生,仿佛穿越回到儿时的乡村时光。”

“以前村里的生活垃圾乱丢,白色垃圾随处可见,现在户户门口都放有垃圾桶,环卫工人每天定时转运垃圾,村干部经常到家里宣传环境卫生政策,村里人居环境极大改善。”洪庄村村民严读国说。

洪庄村位于全国龙虾特色小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潜江市熊口镇境内,该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围绕“法治洪庄、清廉洪庄、美丽洪庄”“三个洪庄”建设,村里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大幅提升,2021年元月,该村荣获全国第八批“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10月纳入潜江市首批清廉村居示范试点范围。“现在村里卫生变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庭院变美了、老百姓的人居环境意识也提高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蔡治金介绍。

“我们将紧紧围绕五年行动方案,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全面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提供有力支撑。”潜江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樊文伟)

来源: 湖北日报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