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荆楚网] 潜江:构建蔬菜产业“安全网” 农民吃下定心丸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906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荆楚网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0:5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0:55:00 名  称: [荆楚网] 潜江:构建蔬菜产业“安全网” 农民吃下定心丸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贺佳丽 通讯员刘原)2021年8月初,潜江市王场镇的罗老伯种植的特色黄湾藕260亩遭遇虫害受灾,正在犯愁之际,突然想到他已经购买了由政府补贴60%保费的蔬菜保险,罗老伯便向太平洋产险潜江支公司报案。太平洋产险潜江支公司和农业专家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查勘定损工作,上门指导罗老伯进行减灾操作。

报案不到3个工作日,保险公司就将11.71万元理赔金送到罗老伯手上,有效补偿了罗老伯的损失,罗老伯喜笑颜开,连连竖起大拇指感谢政府的政策好,感谢保险公司的服务好,对接下来的蔬菜恢复生产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湖北银保监局潜江监管组不断强化推进潜江市农业保险的发展,全力支持相关保险公司开发新产品,充分利用农业保险手段助力潜江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截止目前,潜江市已开办中央政策性水稻、小麦、油菜、棉花、育肥猪、能繁母猪等多个品种以及小龙虾、蔬菜地方政策性保险,基本覆盖了潜江市农业产业的发展。

截至11月22日,我市地方政策性蔬菜种植保险承保面积为4.9万亩,提供风险保障4100万元,承保蔬菜龙头企业、种植大户48户。已决赔款和未决赔款金额达222.7万元。

太平洋产险潜江支公司作为承保公司,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保障,成立蔬菜专班队伍12人,配备查勘车辆2辆,无人机1架,充分利用“太保e农险”卫星遥感新技术服务菜农,开展广泛的惠农政策宣传,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的惠农政策实施。同时聘请市农业技术专家对种植大户和受灾菜农进行病虫害防治指导、自然灾害防灾防损及蔬菜保险专题培训10余次。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