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荆楚网]潜江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90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1: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1:00:00 名  称: [荆楚网]潜江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剑波)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育养之土,是市场主体的活水源头。近日,为优化农资经营环境,潜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围绕以种子、农药、肥料为重点的农资市场监管,开展“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对农资物品进行监管。通讯员 周剑波 摄

优化监管方式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通过摇号的方式,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不随意对监管对象进行检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保障执法公平公开。

规范执法行为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坚持 “一教育、二整改、三处罚”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对轻微的违法行为以教育和整改为主,对严重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立案查处。

对农资物品进行监管。通讯员 周剑波 摄

严肃执法纪律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执法工作中,严格做到不故意损毁和非法查封、扣押、处置相对人物品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杜绝出现“吃、拿、卡、要”现象。

加大普法力度

强化对农资经营人员《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提升其懂法守法经营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同时开展农资经营规范门店创建,进一步培优农资经营市场。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