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新春走基层|虾苗上市早 价优市场俏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496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11:49:2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11:49:27 名  称: 新春走基层|虾苗上市早 价优市场俏

二月春光正好,潜江大地处处生机勃勃。2月14日,位于运粮湖管理区的市楚梅兰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已一片繁忙,村民摇着小船驶入水田中,将一个个藏在水下的网笼拉起。顿时,活蹦乱跳的小龙虾虾苗浮出水面,长势喜人。

“这些虾苗饱满,有活力无病害,品质非常好。”该合作社负责人楚梅兰告诉记者,今年虾苗行情很好,目前达到26元每斤,相比前年10元每斤、去年20元每斤,可谓逐年攀升。当日,该合作社发货75筐,共2000余斤虾苗。

面对市场好行情,不少合作社正月初七就开始起苗卖苗,赶着价格好的时机,提前开市。“很多老客户提前预订,我们动员社员提前起苗,刚开始每天只有100多斤的出货量,现在每天都在增加。无论对我们还是养殖户,时间就是金钱,早上市就意味着早赚钱。”浩口镇同心村横照合作社负责人陈少军表示。

此次虾苗涨价,究其原因,虾谷360潜网电商总经理李红卫分析,除了寒冷天气和自然市场规律外,还与我市优质养虾模式有关。去年,我市大力推广虾稻共作繁养分离养大虾的模式,不少养殖户投苗养大虾,对虾苗的需求激增,虾苗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

前两年,由于疫情冲击、贸易低迷等因素,市场出现了虾苗滞销、成虾贱卖等现象,直接影响了虾农收入。相比往年同期低迷的行情,今年小龙虾养殖开了个好头。

目前,虾苗价格比较可观,市场需求持续增高,近期供不应求。虾苗交易市场的火爆,说明小龙虾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元气”,市场的繁荣也必将带动产业进一步发展。(来源:潜江日报)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