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违法捕捞螺蛳专项行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74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新闻网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1:1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1:15:00 名  称: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违法捕捞螺蛳专项行动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市域内天然水域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并对螺蛳收购点开展执法检查。

螺蛳作为底栖动物,对改善水质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气温回升,四湖总干渠沿线出现大量船只非法捕捞螺蛳。捕捞螺蛳不仅严重影响了河流水环境安全,还会影响水质自动站水质监测数据,导致氨氮、总磷等多项监测指标数据超标,破坏总干渠水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1人次,执法车48辆次,执法艇15艘次;检查收购、贩运天然水域螺蛳15家,立案查处10起,批评教育非法捕捞螺蛳61人次,放生天然水域螺蛳1500余公斤,拆解吸螺船7艘,责令自行清理14艘。上门宣传28家,收缴手把式工具5套。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有效遏制了非法捕螺、收螺、贩螺的势头。此次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提升打击整治合力,对四湖总干渠沿线、水生生物保护区等重点水域,水产品交易地、涉渔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全面摸排掌握涉渔犯罪线索,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颖鹏)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