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王拐村: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 乡村振兴奏强音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7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新闻网讯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09: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09:00:00 名  称: 王拐村: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 乡村振兴奏强音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余晓勤)9月10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竹根滩镇王拐村的潜江市竹瑞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将育苗盘放在营养水槽里湿水,田间一片秋菜播种育苗的景象,一个个黑色遮阳网成为田园一道独特的风景。

“目前正是甘蓝、白菜育苗时期,前几天培育的种子已经发芽了,再过些天等苗大了就可以移栽田间了。”向记者介绍的是合作社理事长陈时军。

王拐村地处潜江、天门交界,紧临汉江,拥有着大片的滩田,肥沃的沙壤土质、平坦的地势、良好的气候,该村种植蔬菜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

今年59岁的陈时军与蔬菜打了大半辈子交道。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尽管拥有着过硬的蔬菜种植技术,他家的收入却一直不如人意,家庭经济也不宽裕。

“可能是我有点保守,总在那里‘小打小闹’,何不扩大规模搏一把?”思路一转天地宽,2016年,在当地村支“两委”的帮助扶持下,陈时军拿出几十年来的积蓄成立陈时军蔬菜种植园,在王拐村规模化经营蔬菜种植、销售。头脑灵活的他,通过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种植白菜、甘蓝、萝卜、土豆等露天蔬菜,同时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客群。凭着多年的种植销售经验,短短6年时间,陈时军赚得盆满钵满。

“我的种植园从刚开始的五六十亩地,到现在已经扩展到四五百亩地。”陈时军说。

今年,他又投资了300万元成立了潜江市竹瑞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原有规模的基础上,流转了临近村康岭村400亩土地,建起蔬菜种植基地,在解决当地就业的同时,带动村民们致富。

“我今年都超过60岁了,年龄大了不方便外出务工,合作社成立后,我和村里其他的一些村民都在这里务工,每天能有100多元收入。”村民张休凤高兴地说。

围绕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要求,近年来,王拐村积极引导村民开展规模化种植,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的蔬菜种植产业,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鼓励、支持村民种植特色蔬菜,大力推广蔬菜种植新技术,解决蔬菜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村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