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赴湖北潜江调研 强调发展富硒农业要做到“五个加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7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国发展网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16: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16:00:00 名  称: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赴湖北潜江调研 强调发展富硒农业要做到“五个加强”

8月29日,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深入湖北省潜江市运粮湖农场和杨市工业园就发展富硒稻虾产业进行调研。他认真听取了运粮湖农场、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和潜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重视、支持并主导富硒稻虾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富硒农场的情况汇报。运硒湖(潜江)农业科技、硒壮源现代农业、神尊农业等公司负责人向陈会长介绍了共建共享富硒稻虾资源,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情况。随后陈生斗兴趣盎然地视察了富硒稻虾基地和调味虾智能生产线。

陈生斗强调,富硒产业是一个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产业。随着国家健康中国和品牌强农以及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战略的实施,富硒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如何促进富硒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陈生斗认为重点要做到“五个加强”,一是要加强对富硒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各地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倾注真情亲自挂帅主抓富硒产业的规划、协调、指导、检查、督办和落实。领导重视是富硒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二是要加强对富硒产业的科技创新。各地科研院所要与涉农涉硒企业联姻,结成发展富硒产业产学研紧密合作关系,不断研发并生产富硒精品。三是要加强对涉硒龙头企业的培育。要重点扶持有实力的企业率先做大做强,多出一些年产值过十亿、过百亿的涉硒骨干企业。使之成为富硒产业领域的领头雁。四是要加强对富硒品牌的打造。富硒农业要走精品路线,不断优选品种、提升品质、优化口感,做到选种、育苗、种植、养殖、加工、储运和销售全闭环、严管控。要坚决杜绝富硒产品中弄虚作假、以假充真、欺诈消费等现象。五是要加强对富硒产业的宣传。各级主流新闻媒体要向富硒产业倾斜,定时、定期为富硒产业发声,做好富硒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廖亮陈伟)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