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7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0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05:00 名  称: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工作

8月14日至1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建7个专班赴各区镇街道指导防高温抗干旱保丰收工作。专班先后到竹根滩镇、龙湾镇、浩口镇、老新镇、熊口管理区、周矶管理区等地,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及病虫害情况,开展水稻抗旱田间指导,了解辖区水系畅通情况、抗旱水源调度情况等,并现场调度和指导,保障农作物生产和粮食安全。

当前正是我市部分播栽较早的中稻产量形成关键期,持续高温热害叠加干旱对中稻抽穗开花灌浆造成不利影响。为减轻粮食等作物关键生育时期高温热害影响,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关于近期高温热害及干旱的田间管理意见》,要求各地抓好水田中稻水肥统筹管理,加强旱地棉花、大豆抗旱田间管理,全力保障农业用水需求。对已发生高温热害和旱灾的作物也要加强管理,以管补灾,力争减少损失,奋力夺取丰收。(来源:潜江日报)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