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印发《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67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09:5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09:55:00 名  称: 关于印发《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要求,现将《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2年4月27日



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为全面开展我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建立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一)在市政府领导下,统筹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二)全面推进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职责。

(三)协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综合运用。

(四)对全市统一组织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抽查任务进行安排和部署。

(五)督导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对消极懈怠、不作为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

(六)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及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税务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23个部门组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人民政府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发生职务调整的,由新任人员自然替补

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职责: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研究提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议;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做好会议筹备和起草会议文件等工作;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联席会议决定;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召开。

(二)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单位参加会议。

(三)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

(四)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事项。

(五)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部门并抄报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有关问题,积极开展工作。

(二)各成员单位要按要求参与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

(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我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附件: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

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附件

潜江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人:      市政府副市长

副召集人: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员: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高晓晨    市金融办副主任

胡定华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能源局局长

伍孝江    市教育局副局长

陈继红    市经信局副局长

王灯清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马宏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宋江波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

詹登振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明耀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

   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丁艳红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孙大军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

左格格    市统计局副局长

张后标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

冯海旭    市气象局副局长

钟雨轩    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