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民政局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455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09:25:39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09:25:39 名  称: 潜江市民政局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的地方,越要健全党的组织、做好党的工作;社会组织面广量大,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近年来,潜江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为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理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多举措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

一是创新推动社会组织党建贯穿登记监管全过程。在新成立社会组织申请成立时起,要求其全面摸排党员信息情况,签订《党建工作承诺书》,并移交业务主管单位。在进行社会组织办公场所实地察勘时,督办各社会组织和业务主管单位落实社会组织党建阵地。将社会组织党建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了《章程》内容对21家久不运转、未开展党的工作的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行政处罚。

二是载体推动社会组织党建规范有序发展。印发了《关于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共查找整改落实问题25项。出台了《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共有2家社会组织被评为党建工作示范点。开展“三个一”工程。即开展一期培训、对全市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上一次党课、集中讲授一次党建工作知识,提升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

三是党建推动社会组织发挥基层治理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市慈善总会筹集抗疫款物累计5000余万元,其中资金4214万元;市建筑业协会、市招投标协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出租车协会、市老龄协会等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500余万元;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志愿者协会、市装饰装修协会等社会组织会员开展“送口罩到村”“送菜到社区”“送服务到家中”等志愿服务。全市共有33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对接50个贫困村,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