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40704 主题分类: 社团管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09:11:2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09:11:28 名  称: 潜江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清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文件要求,规范我市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9月10日,潜江市召开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市发展改革、市市场监管、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和各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行业协会商会业务(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专项清理整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重点对4类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行为进行清理规范和专项整治;要深化“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开展工作;要严把行业协会商会登记入口关,强化收费源头治理。要健全监管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不断提高违规收费监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加大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监管查处力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对发现的乱收费行为实行“零容忍”,全面规范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增强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潜江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