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民政局深化社会组织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094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11:54:1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11:54:15 名  称: 潜江市民政局深化社会组织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潜江市民政局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社会组织登记审批由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决定、发证、办结七个环节压缩到受理、审核、审批三个环节,办结时间也由29个工作日缩短到了8个工作日,对法定审批流程进行精简、合并,最大限度压缩中间环节,实现了信息共享,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改革红利。

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社会组织申请登记、备案、年检等事项,只需按照“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指引逐项填写,即可完成在线申请。对办事指南中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进行免提交标注。

近日,潜江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平台网上申请后,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该协会办齐了相关手续。自“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平台开通后,社会组织实现网上登记、网上年检、网上查询、网上监管,行政效率大幅提升。在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次”服务目标,为全面提升民政业务的效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切实打通为企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潜江市民政局办公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