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首起消费纠纷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3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10:17:3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10:17:36 名  称: 潜江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首起消费纠纷

近日,潜江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首起消费纠纷

2021年12月22日,消费者在潜江某汽车公司购买皮卡车一辆,2022年5月底,已出现四次DPF系列故障。该汽车公司除第一次免费维修,后三次均收取维修费用消费者认为其购买的皮卡车仍在保修期内,不应承担任何维修费用,要求该汽车公司赔偿误工费、维保路费等各项损失4800元,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8月26日,潜江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召集双方当事人调解。调解会上,调解员向双方说明情况,现场解读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及相关消费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正确对待、解决消费者诉求。经过调解,经营者答应该车DPF在原厂规定的三年6万公里延保的基础上,额外再增加一年二万公里延保,无偿3年做6次常规保养(美孚机油),并提供30桶原厂尿素。消费者对本次调解结果满意,双方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潜江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今年7月19日成立,8月初挂牌开展工作,此纠纷的成功调解,为潜江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打开了良好开端。后续,该调解委员会将继续履行职责,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打造真诚服务群众的消费维权品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