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印发《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5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1:19:59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1:19:59 名  称: 关于印发《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

老办文〔20229

镇委办公室  镇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

各党总支(支部),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单位,企业: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老新镇委办公室   老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  月  日

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

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结合《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措施的通知》(鄂防指发[2022]11号)文件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督查时间

每天督导检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督查专班成员

(一)药店、进口(非进口)冷链食品、餐饮经营(外卖)专班

人:廖庆明

工作人员:汤艺林、刘

(二)医疗机构(卫生院、村卫生室和诊所)专班

人:许文祥

工作人员:孙宜军、镇包村驻点干部、各村(居)负责人

(三)物流快递和高风险货物专班

人:廖庆明

工作人员:汤艺林

(四)宾馆、酒店专班

人:李航宇

工作人员:虎、刘红、刘洪祥

(五)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专班

人:彭强强

工作人员:黄月阶、杨代春、余科杨、刘环宇

(六)网吧、KTV等室内娱乐场所专班

人:许文祥

工作人员:吴厚军

(七)企业专班

人:

工作人员:余科杨

(八)学校专班

人:许文祥

工作人员:罗品军、杨祖光

(九)福利院专班

人:杨凯国

    工作人员:

另:1、返乡人员摸排由许文祥同志负责,并负责督导落实一般地区人员落实“三天两检”,筛选出的重点人员管控(集中隔离、转运、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核酸采集等),由李书锋同志负责,并落实督导检查。

2、20类核酸人员抽检实行分工负责制,按照各班子成员分工对各线重点人群每周按要求进行抽检,并督导落实完成。

3、其余未列的督导专班,按照班子成员分工进行督导安排,压实单项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责任。

三、督查内容

(一)村(社区)防控情况

1.基础工作情况。是否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建立有来潜返潜人员信息台账,并每日更新摸排信息;是否每日进行系统登录及摸排人员信息上报,并与纸质台账数据保持一致。

2.人员摸排情况。对外省来潜返潜人员,是否及时进行信息摸排上报,是否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督促相关人员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两检”政策。

3.购药人员排查情况。是否对镇指挥部每日反馈的购买“四类”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核实其核酸检测情况、用药目的、本人及家人一周内活动轨迹等。

4.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一是居家是否严格落实,有无脱离管控外出情况;二是核酸检测是否按规定执行;三是健康检测情况有无异常,并及时上报;四是是否按要求设置隔离警示标志等措施;五是是否落实专人监管包保。

5.疫苗接种情况。是否有专人负责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工作的体制机制是否健全,落实成效是否达到镇指挥部要求。

(二)重点场所防控情况

包括宾馆、药店、商超、集贸市场、快递点、企业、项目工地、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

1.宾馆是否查验外市来潜返潜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严格落实“落地检”,是否及时准确进行人员信息登记上报,是否进行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并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是否每日完成场所消杀并记录。

2.药店对购买退烧、止咳等“四类”药品的顾客身份信息是否如实登记、是否查验顾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是否完成每日场所消毒并记录、员工健康监测、场所管控、健康宣教等工作。

3.商超、集贸市场等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和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是否开展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定期核酸检测、健康宣教等工作,是否进行场所人员限流管理等。

4.快递点等是否落实每日场所消毒并记录、员工健康监测及定期核酸检测、场所人员戴口罩及测温扫码管控、健康宣教等工作。

5.各企业、项目工地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和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是否开展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健康宣教等工作,是否严格落实员工跨省流动管理并及时上报,是否按要求落实了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等工作。

6.各医疗机构是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就诊”制度,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管理、救治是否科学规范。

7.重点行业人群是否每周按照要求比例进行核酸检测、逐步推进安排达到“全覆盖”的要求。

四、工作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各督导检查专班要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制定包保督导日报表,对镇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负责,针对发现问题,一盯到底,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做到督查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其中返乡人员摸排日表,重点人员监测表、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包保督导检查表、辖区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表,汇总后每日上报镇班子成员群。其余表格由各专班负责并建立台账管理。

2.强化监督指导。加强与镇防疫指挥部的沟通交流,认真领会各项防控政策,及时依据最新政策要求,加强对镇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和指导。

附件:1、各村(社区)来潜返潜人员摸排责任表

2、潜江市老新镇XX村(社区)市外返乡人员摸排日

报表

3、老新镇重点人员监测台账

4、村(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包联巡查小组

5、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包保督导检查表

6、老新镇药店包保责任表

7、老新镇零售药店巡查记录表

8、老新镇快递物流行业包保责任表

9、老新镇快递物流行业巡查记录表

10、老新镇冷链食品包保责任表

11、老新镇冷链食品(水果)包保责任表

12、老新镇进口(非进口)冷链行业巡查记录

13、老新镇酒店、宾馆疫情防控包保巡查责任表

14、老新镇酒店、宾馆疫情防控包保巡查记录表

15、老新镇疫情防控商超场所包保责任表

16、老新镇疫情防控(农贸市场、商超场所)检查记录表

17、老新镇公共娱乐场所每日检查记录

18、老新镇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表

19、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

20、老新学区中小学(幼儿园)疫防工作检查表

21、老新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责任分工明细表

22、老新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