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园林街道:惠民惠农“一卡通” 服务群众“大民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634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5:22:2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5:22:27 名  称: 园林街道:惠民惠农“一卡通” 服务群众“大民生”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惠农惠民财政补贴“一卡通”受益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整治“一卡通”使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近日来,园林街道紧紧围绕发现和纠正“一卡通”落地中的“卡点”“堵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补贴资金精准发放,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放心卡”。


严密部署工作,压紧压实责任




    园林街道组织30个社区(村)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组织30个社区(村)及相关办站所参与,建立补贴发放管理机制,由园林财政分局统筹“一卡通”补贴政策和资金整合,街道各社区(村)及相关办站所负责“一卡通”补贴项目申报、基础数据采集、补贴资金审批,受理群众咨询等,街道纪工委适时开展重点督查督导,汇总分析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督促各条线落实相关职责。齐抓共管,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聚焦问题发力,破解堵点难点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街道30个社区(村)2020-2021年,中央、省、市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特别是农业农村、民政、乡村振兴等领域,围绕“人、资金、卡”三要素,重点清查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违法违规等问题。组织各社区(村)进行入户排查,填写排查表,重点核查各项惠民补贴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存在应享未享、应退未退、一人多卡等情况,确保排查工作的覆盖率和准确率。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坚持立行即改,逐项盘点销号。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街道利用宣传橱窗、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组织平台宣传2次,编印宣传册300本,发放宣传资料4200份,发动入户宣传600余次,真正让专项治理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多措并举,全力破解“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







强化督查问责,织密监督网




    “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园林街道采取全面交叉检查与重点检查结合、全面交叉检查与重点检查并举的方式,抽调财政、经管、民政、农业、人社相关人员组织专门力量,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对30个社区(村)自查、交叉检查及整改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实现“一卡通”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全覆盖。同时对专项治理涉及内容及时以社区(村)为单位组织公开公示,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迎接群众监督,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落实落细。







    下一步,园林街道将持续开展好“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发放操作,为“一卡通”规范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资金落到实处保驾护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