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011396186/2020-105328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5:14:00 来  源: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机构名称: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机构地址:潜江市江汉路43号 电  话:0728-6243971 关 键 词: 关 键 词:无

    一、 机构职能

    一是组织拟订地方性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二是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负责指导城市客运,承担协调铁路、邮政等工作,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三是拟定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四是负责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贯彻落实上级制定的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五是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贯彻落实上级制定的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养护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六是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建设项目,编制年度计划和市财政性资金预算,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查、审批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七是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运输应急管理工作,指导重点干线公路网的运行监测,承担国防动员和交通战备有关工作;八是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的建设,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九是加强统筹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十是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十一是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调整为6 个,具体为:

( 一) 办公室(信息科、应急管理办公室)。贯彻执行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掌握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信息、动态,协助领导科学决策;组织协调局机关行政工作;负责文书、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性报告、文件起草和政务公开、保密、政务值守、督办督查和综合协调等工作;负责组织承办交通运输行业新闻报道、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县志、交通志、交通年鉴的组稿、编辑、报送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管理和培训,公共服务信息系统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

( 二) 人事科(老干部科)。负责抓好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劳动人事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机构编制管理、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技术职称的考评聘和劳动技能的鉴定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系统人才预测和岗位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系统计划生育、老干和群团工作。

( 三) 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负责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政策研究,指导有关体制改革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拟订和审核工作;指导和承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诉讼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系统法制建设和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工作;负责信访维稳工作。

( 四) 计划工程科。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交通建设、养护、规划、统计和管理等方针、政策、法规;组织编制交通运输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上报和下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按建设项目管理权限,负责对项目前期工作的审批与上报;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基础建设和养护技术的质量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负责交通运输扶贫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管理;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统计工作;联系铁路、航空、邮电等相关工作。

( 五) 财务审计科。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制度及办法;负责全系统交通专项资金筹融资及使用管理;负责局机关预决算编制和指导所属单位预决算编制、审核、执行及绩效评价;负责全系统事业单位会计集中核算、经费支出票据集中稽核及非税收入票证管理、征缴工作;负责全系统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及资产购置、处置审核工作;负责全系统内部审计项目计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系统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建章立制工作及财务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和素质教育工作。

( 六)运输安全科。负责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交通运输、安全、物流、交通科技等有关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行业管理、协调服务铁路、邮政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公交客运、客货站场建设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系统防汛抗旱、客货疏运任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重大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和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交通科技项目研究;负责全系统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交通企业改制和节能环保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办公地址:潜江市江汉路43号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方式:0728-6243971

负责人:胡金烈   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