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解读——中共运粮湖管理区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解读单位: 中共运粮湖管理区委员会 来源: 中共运粮湖管理区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17:11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政策解读

一、制发政策文件的背景、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员干部要倾情倾心倾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运粮湖力量

二、主要内容

(一)带着责任察民情: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

1.做到“三访”,即遍访群众、遍访企业、遍访项目,通过走访、座谈充分收集社情民意。

2.开展“三问”,即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鼓励群众和社会各界建言献策。

3.建立“三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实行台账式管理。

(二)带着问题解民忧: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

1.聚焦企业发展,围绕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实施帮困举措,当好“金牌保姆”。

2.聚焦民生实事,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促提升活动。

3.聚焦基层治理,深入开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年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持续增强基层动员、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三)带着温度暖民心: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

1.深入宣传解读政策,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宣讲,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2.深入开展扶危济困,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3.深入动员群众参与,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三、总体要求

实践活动由管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成立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综合协调、方案制定、分类指导、督办落实等工作。

四、受理单位

运粮湖管理区党政办公室

地  址:运粮湖农场光明路31号          电    话:0728-6681482

解读人:曹体康                        解读时间:2022年71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