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解读:后湖管理区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单位: 后湖管理区 来源: 后湖管理区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14:53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政策解读

解读:后湖管理区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


    一、制文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 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突破口,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

制文依据:

市财政局等7个单位印发《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潜财办〔2022〕8号)

三、制文目标

紧紧围绕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消除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申请简便、取用方便,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提升实效。

四、治理范围和内容

(一)治理范围

2020-2021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下同)“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突出问题,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二)治理内容

1、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

2、“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

3、违法违规问题。

五、职责分工

1、管理区按“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资金管理相关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本部门惠农惠民补贴资金。按职能明确责任分工,共享有关信息,加强协作配合。

2、各单位负责按要求,组织开展本单位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工作。按“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要求,实行自查全覆盖。

3、管理区财政所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对自查工作进行指导、督办和检查。

六、方法和步

1、动员部署(6月3日前)。

2、采集数据(6月6日—6月15日)。

3、重点检查(6月16日—27日)。

4、汇总上报(6月28日—30日)。

5、整改规范(8月31日前)。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二)发挥震慑作用,促进问题整改。

(三)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