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

潜江素有“水乡园林”的美誉,境内湖泊星罗棋布。返湾湖,是潜江最大的内湖。

出潜江城往西,沿沪渝高速或者318国道行15公里到后湖管理区,再折向西南10公里左右,就到了返湾湖畔。历史上返湾湖烟波浩渺,历经沧海桑田,现存面积4.29平方公里。它是潜江市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曾被《湖北日报》称之为“全省最富野性的湿地公园”。 与此同时,它还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颜值高”、“内在好”,从而造就了绚丽多彩的迷人风貌。

它是绿色的。返湾湖深藏乡野,远离喧嚣,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原生之态。春天,蒌蒿满地,芦苇返青,碧水拍岸,一片生机勃发的景象,站在湖边,冬天的沉闷仿佛一扫而光。夏天,则有蛙鸣阵阵,鸥鹭翔集。最能展示这个季节特色的是荷花了,湖面上,白荷、红荷负势而上,在密不透风的翠荷之间灼灼生辉,夏日的激情,似乎就在这里点燃。到了秋天,鱼肥蟹美,满湖萤光,宛如置身唐诗宋词的境界,不觉陶然忘机。到了冬天,可以登湖心亭赏雪,可以对枯荷听雨,任诗意在胸中流淌。总之,是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累了,就去品一品野生的鱼虾,尝一尝油炸荷花、荷叶春卷、“炒沙锅”等农家饭菜和小吃,享受回归田园之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