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广华水杉公园

江汉水杉园,亦称广华水杉公园,位于潜江市西城区江汉油田总部广华,是湖北省最大的人工水杉林,总面积46.7公顷,其中水杉林面积22.9公顷,植树1.5万株,属国家级人造水杉林。园区内还开设有多种健身、娱乐项目,是综合性休闲娱乐场所。

水杉是古代遗留下来的珍贵树种,曾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由于第四纪冰川浩劫,水杉在地球上绝迹。后经科学家考察发现,在我国鄂西山区幸存一小片杉林,于1948年正式命名,并公布于世。从此,水杉被誉为珍贵的“活化石”。1957年,从鄂西山区引种育苗,在湖北潜江一带栽种繁殖,以后发展到全国各地和60多个国家。潜江森林公园水杉林和广华水杉林,就是于1957年开始育苗营造的。

1978年,潜江县蚌湖林场良种繁育技术研究成果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湖北省新闻电影制片厂亲临潜江水杉种子园和兴隆河杉林带拍摄《水乡园林》纪录片在联合国公映,引起世界强烈反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潜江掀起了水杉造林,绿化家园,建设水杉园林之都的热潮,蚌湖林江汉水杉园等一批大型的水杉苗圃基地建成。

1988年12月26日,原国家主席、时任全国政协主席的李先念同志来到江汉水杉园,在水杉纪念碑上亲笔题写了“江汉水杉纪念碑”的碑文1992年,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同志为江汉水杉园题写了“水杉园林”的题辞

来到水杉公园,你可以林下漫步,亦可以水中荡桨,还可以乘森林小火车,或者搭乘摩天轮,经历一场开心的冒险旅程。水杉园仿佛是一只绿色的巨肺,让来往的人们享受到清新的呼吸,一身心的疲惫与风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