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龙虾

“潜江龙虾”学名克氏原螯虾,俗称小龙虾。因潜江有着得天独厚的水源环境为小龙虾的繁育生长提供了极为优越的条件,这里的小龙虾尾肥体壮,鳃丝洁白,无异味,腹部清洁透明;两只前螯粗大,色泽明亮

潜江人大规模消费龙虾肇始于“油焖大虾”的发明。20世纪90年代,发源于江汉油田矿区的“五七油焖大虾”悄然爬上餐桌,以其火辣的美味迅速征服了人们的味蕾。此后,潜江油焖大虾一路走红,风靡大江南北,成为八方客人争相品尝的美味佳肴,成功跻身湖北名菜、中国名菜谱。

其主要烹饪工艺是以独家配方油焖,每份虾需植物油七八两,焖烧半小时以上。这样通过油焖出来的小龙虾色泽鲜艳红润,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龙虾的走红首先带动的是餐饮。同时,店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相继推出了蒜蓉、清蒸、卤虾、姜辣、泡虾等一系列的龙虾美食。

2019年6月17日,在潜江龙虾学校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活动。现场邀请了近40位厨师,用潜江龙虾烹饪出了118道不重样的精美菜肴,创造潜江龙虾菜品全球单次最多口味的小龙虾菜品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