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加快建设进度 补齐城市短板!向斌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11月14日,市委书记向斌深入一线调研城建重点在建和拟建项目。

向斌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补齐城市短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看进度、听汇报、解难题、作指导、提要求,向斌先后来到南部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扩建及管网完善项目、紫光大桥项目、紫光南路项目及兴盛路景观提升拟建项目、园林水厂改扩建项目及三江名苑保障房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他都与项目牵头单位、施工方负责人详细交谈,全面掌握项目的施工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办公,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向斌强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把项目建设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要严格对照城市总体发展规划,找准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实施一批补短板项目,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

向斌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全力配合,同步推进,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质环境,与责任单位共同研究各项推进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抓住建设施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方案,牢固树立安全和环保意识,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总体方案和质量要求,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好各个节点的建设工作,确保重点城建项目高质高效、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副市长孙刚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