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经济半年报观察之优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4%,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排名第二。

“经济发展快,要靠项目带。”市委书记吴祖云说。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重大项目作为全市发展的“头版头条”,“双马”奔腾“招”项目、创新机制“谋”项目、撸起袖子“干”项目,正逐步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上半年,我市项目建设告别“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走进了产业聚集精准、高精尖项目增多、招大引强突破的新时期。

在新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格瑞拓环保科技产业基地、伊格特新材料产业园、华邦化学氯碱综合利用等14个项目签约;在智能制造产业,杰鹏智能游艇产业园、柏顺智能食品检测仪器、鼎开电气等7个项目入驻;在补齐城市短板、丰富文旅产业,锦江都城五星级酒店、力邦慢生活广场、德之风华滋国际教育总部基地等9个项目聚集……

“我们要主动从大势中抓机遇、谋发展,努力把机遇转化为项目实体和发展动能。”吴祖云掷地有声。

年初,刚开完省两会,吴祖云就带领招商团队,1周时间,辗转武汉、北京、上海3城,与潜江商会及企业家会面,亲自出马谈项目,马不停蹄跑项目。他说:“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必须做到亲自出马、马不停蹄。”

“双马”奔腾,上半年带回资金132.1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0.83%。签约项目73个,协议引资475.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