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关注】戴了口罩为何还会感染?

戴了口罩

为什么还会出现感染的情况?

湖北疾控今天发布最新文章释疑

疫情尚未结束,但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个人活动半径也随之扩大。在这种情况下,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更要引起重视。在本轮疫情中,通过我们的流调发现,不少感染者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没戴好口罩。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近距离接触时,感染概率最大的是个人没戴口罩,感染者也没戴口罩;其次是个人戴了口罩,感染者没戴口罩;再次个人没戴口罩,感染者戴了口罩;感染概率最小的是个人戴了口罩,感染者也戴了口罩。

同时,佩戴口罩不规范,相当于“没有戴”。有的人习惯把口罩扯到下巴处,露出口鼻,这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有的人为了节约,一个口罩反复戴,使得口罩的防护作用降低。正确的方式应是,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如被浸湿、污染、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若因就餐等原因需要临时摘下口罩时,应将口罩向内对折,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备一个干净的小袋子,装起来单独存放。

此外,使用过的口罩外层是最脏的,因此摘戴口罩过程中尽量避免触碰口罩外侧,触摸后应及时用流动水洗手。未洗手前,不要触摸口、鼻、眼睛等部位。

规范佩戴口罩是性价比最高、最简单的防护手段,既是对自己健康的保护,也是为家人、同事、朋友等每个身边的人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