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9月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市疫情防控暗访视频,听取各工作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市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等作了专题汇报并开展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向斌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向斌要求,要扎实扎严“外防输入”的关口管理,严格交通卡口管理,全力做好“三站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高速公路卡口查验,强化重点地区来潜返潜人员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确保排查不漏一人,协查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多点触发机制,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的灵敏性;要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强集中隔离点人员健康宣教,严格遵守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院感发生;要扎实推进“五天一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面抓好学校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暗访督查工作和成果转化力度,切实防住风险、堵住漏洞,确保不出纰漏、不留隐患。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持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各交通卡口的有序管理,快速做好“落地检”等工作,确保查验闭环、管控有效;要精准排查协查,确保“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要做好社区排查的“同频共振”,坚决做好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要坚决堵住多点触发的漏洞,加强特殊场所管控,规范隔离点管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市民自我防控意识,持续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强化市指挥部指挥调度能力,科学合理调配防疫物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玉梅、唐雷、张绍伟、陈庆忠、朱铁军、苏才峰、孙刚、王冰、赵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