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赴广华寺街道、周矶管理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0月3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向斌赴广华寺街道、周矶管理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展现新担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更加优异的潜江答卷。

来到广华寺街道广北社区,向斌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居民群众代表亲切交流,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从“一份彪炳史册的非凡答卷、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一面闪耀真理的思想旗帜、一个催人奋进的宏伟目标、一条越走越宽的前进道路、一心为公为民的使命担当、一个永葆青春的历史答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向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水平与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充分运用好“共同缔造”的认识论、方法论,增强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发动大家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一起做”,群策群力共同建设和美社区。

深秋的周矶管理区戴湖三队广场风景如画。广场中央,向斌与红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村组干部、农村党员代表、特色种养能手、脱贫户、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向斌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传承红色基因、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关键词,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

“在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中,要重点把握些什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农村今后的发展和脱贫户今后的生活作出了哪些安排?”宣讲后,现场党员群众争先恐后地提出了自己的关注点。在认真听取提问后,向斌一一作出解答。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共同缔造活动,要以群众参与为第一导向,以群众需求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发动群众建立全过程评价标准和评价长效机制,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向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本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推动“虾-稻”特色产业创新升级,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全力打造农民致富产业、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粮食安全支柱产业。同时,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户一定要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领导陈庆忠、叶倚虎、刘冰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