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0月31日,市委书记向斌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向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向斌先后来到汉宜高速杨市出口处、泰丰街道曹禺小学和市疾控中心(区域协查中心),实地检查督导“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值班值守、封闭式管理、核酸筛查、晨午晚检,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省推送数据协查情况,并在专题会议上听取了各工作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向斌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向斌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三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卡口查验,严格落实市直单位包保负责制和卡口轮班制,严格执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控”措施;要强化重点地区来潜返潜人员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区域协查,加大社区排查力度;要充分调动下沉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把群防群控与专业防控结合起来,守牢社区防控阵地,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潜返潜人员排查到位、数据明晰、甄别迅速、管控有效。

向斌要求,要切实落实好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和医院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严守预检分诊关口,加强村卫生室、门(急)诊和住院病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隐患发生;要压紧压实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严格遵守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院感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大暗访督查工作和成果转化力度,切实防住风险、堵住漏洞,确保不出纰漏、不留隐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副市长赵曜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