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5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传达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的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作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教材,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校)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做好迎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是今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此次经济普查,选好配强统计力量,紧盯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强化宣传引导和组织保障,稳步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科学运用虾稻种养模式,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收。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为民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委、政府解决困难、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转作风、见实效,为潜江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是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平台,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市人大常委会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代表行动”取得实效、抓出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