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行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潜江新闻网讯(潜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悦)3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潜江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宣传。要全面对标抓好贯彻落实,深化流域综合治理,擦亮发展底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发展支撑;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发展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抬高发展底板;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发展活力;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凝聚发展合力。要立足当前抓好重点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重大节会活动筹备工作,筑牢平安稳定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对标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统筹抓好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强县工程、共同缔造、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多经验,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华中地区战略能源储备应用基地,全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增强发展动能,全面深化与江汉油田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要凝聚发展合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夯基赋能。要抓实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评比等方面问题,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干实事、谋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抓落实的执行力和实效,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把握工作主线,落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潜江实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党的领导,系统谋划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加快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政治素质、履职本领坚持好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扩大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人才支撑作用,集聚培育更多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推动国资国企监管全覆盖,千方百计盘活闲置资产,推进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债务化解,增强有效投资,努力降低成本减轻亏损,确保国企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