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召开金融“早春行”助力 “一城三基地”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潜江新闻网讯(潜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悦 杨靖)3月25日,我市召开金融“早春行”助力“一城三基地”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金融助企发展的积极性,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文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和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实践证明,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对促进银企交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了解,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抓住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盛文军强调,要携手共进,奋力实现“双千”目标。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雪中送炭”,在企业成长发育阶段给予全过程支持。各金融机构要结合企业融资特点,主动加强研究,开发更多精细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盛文军要求,要加强银企一体化联动,解决彼此关切,塑造发展新优势。金融机构要主动寻找优质客户对象,深入企业摸清需求跟踪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国家金融政策、金融形势、贷款程序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持续减少不良贷款,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维护金融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通报了2023年金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及2024年银行机构贷款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副市长丁晓冬出席会议。

会上,3家金融机构作典型发言,2家企业代表发言;10家金融机构与20家企业现场签约授信95亿元,全年新增授信20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