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潜江新闻网讯(潜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煜 杨靖)3月25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全省营商环境“高地”和综合成本“洼地”,为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盛文军指出,营商环境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既是重要软实力,也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潜江落户,更多的企业来潜江投资。要坚持“内因决定论”,多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差距,做到哪里有不足从哪里下手,哪里有空间从哪里发力,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盛文军强调,要坚定一流追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重塑营商环境。以“改革思维”打造有效市场,实行“负面清单+正面激励”市场准入,提高准入标准化水平,促进公平竞争;以“用户思维”优化政务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流程再造,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以“法治思维”促进市场公平,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政务诚信,提升法治保障;以“有解思维”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用地和用工服务保障,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强化公共服务供给;以“普惠思维”彰显人文关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协同共建机制,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盛文军要求,要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便利度和获得感为衡量标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责任再强化,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监督再强化,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监督;考核再强化,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引导广大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领导张绍伟、王玉梅、唐雷、陈庆忠、刘斌、雷玉成、王丹、苏才峰、孙刚、王冰、丁晓冬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排名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市税务局作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金融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