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因企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本报讯(记者 张悦)4月8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前往泽口街道、王场镇,调研潜江国家高新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因企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进一步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金澳科技、长飞光纤、晶瑞微电子材料、永安药业等企业,盛文军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科技研发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科技引领,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提升石化产业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江汉油城向能源新城转变。要加强全产业链运营,围绕产业开展招商,不断拓展园区循环经济圈,促进资源循环利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要全面融入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坚持“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招引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优质项目,奋力打造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配套示范基地。要积极谋划落实中央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部署,号召企业进行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塑造发展新动能,形成新质生产力。

盛文军强调,要积极对接企业,持续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把主业做强、产品做精、特色做优,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迈进。要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优化科技创新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为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保障。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对化工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安全、环保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特别是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危化企业规范使用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实现生产全过程精准管理和控制一体化,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领导陈庆忠、雷玉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