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启动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发展示范项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困境未成年人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7月25日下午,我市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发展示范项目》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24名区镇街道儿童督导员、494个村(居)儿童主任线上参与培训,30余名社工、活动志愿者现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对《困境未成年人精准帮扶发展示范项目》前期开展入户走访和需求调查的人员安排、工作职责、档案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活动志愿者、爱心赞助企业现场签订工作协议;并就项目实施开展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当天,风信子社工人员就困境未成年人相关法规文件的涉法概念和分类、精准排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方法技巧、分类保障制度政策和认定口径以及对困境未成年人评估报告、困境未成年人基本信息调查表、困境未成年人风险评估表的填写要求和佐证材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还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为各村(社区)困境未成年人精准排查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此次培训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困境未成年人保障工作,切实推进该领域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建设,优化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即日起至8月24日,我市将开展“下基层 暖童心”困境未成年人“拉网式”走访慰问活动。期间,将前往我市23个区镇街道,对600名困境未成年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暑假安全自护教育、心理个案咨询等专业服务,为困境未成年人送去爱心物资,让困境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我市将组织专业社工对摸排的600名困境未成年人信息进行科学研判,综合评估未成年人家庭监护能力,确定困境未成年人成长风险等级,并制定科学可行的个案服务计划,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提供专业指引,不断提升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水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周友军说。(记者 曾俊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