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视频会,并召开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茂清指出,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也是响应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执法检查,依法履行地方人大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人大、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执法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执法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茂清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把法治思维贯穿执法检查工作全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抓好,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促进我市长江大保护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对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既要实事求是找问题,也要客观总结经验亮点;要加大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和落实执法检查的舆论监督,努力把执法检查过程转变为普及法律知识的过程,全面提高全社会长江大保护的法制观念,确保长江保护法在我市全面有效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蔡宗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培军、叶倚虎、卢开冰、杨少敏,秘书长舒中雄,副市长赵曜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各专委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潜江东荆河管理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