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2022年潜江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9月15日上午,2022年潜江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曹禺大剧院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承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科普宣传片《生命的律动》,欣赏了舞蹈《太空漫步》,倾听了歌曲《放飞科技的春天》。演出中,《太空漫步》可爱的小小“宇航员”们走下台来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情互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科普活动当中。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的科学原理,也让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加丰富了。”来自曹禺中学的李同学说。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很多科技知识,他很乐意参与其中。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它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自2002年《科普法》颁布实施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年。近年来,围绕全国科普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荟萃、科普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科普品牌,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推动了城乡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逐步提高。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科普图片展。(记者 余晓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