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第一期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结业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11月16日,在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为期3天的第一期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级领导,原副县级调研员,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专工委主任,市政协专委会主任参加第一期轮训。

此次轮训规格高、规模大,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宣讲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辅导报告,其他3名市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专题辅导,省委党校2名教授从不同视角、分不同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员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起到了极大帮助,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程度。轮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通过专题辅导解疑释惑、集中自学提高认识、分组讨论各抒己见、大会交流互相提高等形式,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整体安排紧凑。同时,参训学员都能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态度端正、热情高涨,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展现了全市干部队伍的良好素质。

轮训过程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工作实践,谈体会、谈做法、谈问题、谈思路,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相互交流了思想、启发了思路、提升了境界。通过学习培训,大家一致感到,这次集中培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培训抓学习、抓研讨,进一步拓宽了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鼓舞了士气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核心,衷心爱戴领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心一意抓发展,聚焦聚力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江落地见效。

下一步,我市将集中组织各区镇街道及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副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期展开轮训。全市各级党组织也将以此次集中轮训班为契机,面向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密切结合职能职责,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逐项研究、逐项落实,坚定不移朝着“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