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11月19日,市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潜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决定(讨论稿)》 《中共潜江市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潜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潜江力量。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就《决定》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对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思想认识上对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

全会强调,要在目标任务上对焦,努力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潜江实践,在“同步”“融合”“示范”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四化同步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评价标准,重点注重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三产融合、数实融合、开放融合,始终从示范的理念视角出发,以示范的标准追求开展工作,努力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贡献潜江方案。同时,要把握好安全底线和支撑体系两个基础,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加强综合交通、现代物流等支撑体系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为四化同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全会要求,要在初心使命上对照,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持续深化平安潜江、法治潜江建设。要在自我革命上对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抓基层基础、严管干部队伍、严厉惩治腐败。要在能力水平上对应,建设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锤炼各级党员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锻造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同时,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年底考核迎检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环境。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