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气象科技下乡——走进湖北潜江”活动启动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5月23日,“气象科技下乡——走进湖北潜江”暨潜江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龙展馆举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臧海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副市长王冰出席活动。

臧海佳指出,“气象科技下乡”活动是中国气象局、科技部、中国科协联合举办的“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大型科普活动的重点示范项目,旨在提高基层群众科学素养和气象为农服务水平,促进气象科技资源向基层延伸,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过13个省,今年是时隔十年再次走进潜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农业气象科技工作者将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强化突出质量和效益的科技评价导向,发挥气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可持续作用,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潜江龙虾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气象科技为农服务的湖北样板,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作出引领和示范。

盛文军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气象服务。潜江始终把气象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要事”,紧抓不放、常抓不懈,高标准完成潜江国家基本气象站搬迁和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高水平完善市域自动气象站网布局,高层次构建气象灾害防御机制,气象工作在应对极端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助力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潜江气象事业持续走在全省县域前列。

盛文军表示,此次“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潜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省科技厅对潜江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同步启动潜江市科技活动周,把气象部门专业优势和科技部门行业优势结合起来,把集中性活动和持续性科普结合起来,必将更加促进社会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普及气象科技知识,传递气象科技力量,为潜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潜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决扛起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在项目建设和机制体制建设“两端”发力,推进潜江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

仪式上,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向省气象局授“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旗,省气象局与我市学校代表互赠了科普作品。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气象科普展,调研中国虾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