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我市召开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推进会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5月31日,我市召开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推进会。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潜江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唐雷、雷玉成、孙刚、王冰、赵曜、丁晓冬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二季度融入武汉都市圈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参照《武潜同城化2023年工作要点清单》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参会市领导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向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信自立,主动作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参与共建武汉都市圈,为我市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战略机遇,要系统谋划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大事项;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承压奋进,想方设法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全力推动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

向斌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抓住重点,务实推进,必须谋深谋实,在规划同编中体现更多的潜江元素,全面找准自身优势,看清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协同编制好《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13个专项规划,抓紧编制实施我市融入武汉都市圈三年行动方案。要畅通“血脉”,在交通同网中强化区位优势,积极争取武贵通道经潜、荆门至监利经潜江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汉宜高速“四改八”改扩建、潜江至荆州沙市机场一级公路等项目建设,争取实施汉江兴隆至蔡甸2000吨级航道整治等重点工程。要呕心引才,在科技同兴中提升创新能力,深化同在汉高校院所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中试基地。要加强合作,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建立紧密联系,建立常态化协作沟通机制,进一步梳理潜江配套企业加强对接,加强人才交流,争取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要利民惠民,加快推进民生同保,围绕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实现更多事项圈内通办,推动武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潜江延伸。要担当履职,落实生态同治责任,统筹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四化同步发展,坚决守牢流域安全底线。

向斌强调,要硬仗硬结,善作善成,必须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对上衔接,加快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多层次协作机制,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作用,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工作机制,加强督办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引导各相关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融入武汉都市圈工作部署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