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变“知产”为“资产”的潜江实践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接着市场,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纽带。

近日,2023年潜江市专利转化对接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场成功举办。我市为潜江方圆钛白有限公司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贴113500元,为潜江市江汉钻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各发放承接高校院所发明专利补贴30000元。真金白银的补贴进一步畅通了专利成果转化渠道,激发了企业专利转化的热情。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汉口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汇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担”框架合作协议。

融资难、资金短缺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

如何解决企业资金问题?把“知产”变成“资产”是一个有效方式。

我市以“政银担”风险共担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建立质押融资贴息贴费机制,高效推动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在政府牵线搭桥下,湖北永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与银行进行了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

企业拿着专利找不到钱,银行有钱支持不到企业,怎么办?专场活动中,我市发布了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企业白名单,永安药业、华山科技等22家企业进入名单。

这些“白名单”企业,将按照择优推送的原则,把企业基础信息向银行进行推送,极大便利了银行寻找“靠谱”企业,让更多拥有知识产权优势的科技型企业进入银行“视线”。这一举措搭建起银企知识产权信息交流的桥梁,为科技型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开拓了有效路径。

政、企、银、担四方齐聚,服务平台再来助力。

我市向市虾稻大米行业协会、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授予“商标品牌指导站”牌。商标品牌指导站将围绕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四大环节,指导市场主体增强商标意识、提升商标运用能力、健全商标管理制度、强化商标维权保护,提升基层和区域商标品牌工作效能,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我市还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北京海虹嘉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武汉经世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东鹏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参加本次对接活动,这些服务机构将为市域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过程服务。

活动现场发布了环保、肥料产业专利导航报告,还为与会企业开展了3场专题讲座。

为期一天的惠企专场活动,干货满满,为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添了一把火,也为企业“知产”变“资产”拓宽了融资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