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老新镇:大手拉小手 温暖留守娃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市民生活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希望家园”的小朋友体验具有老新特色的非遗民间艺术,8月2日,老新镇团委组织小朋友们来到镇文化站内近距离参观该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

“我们社区留守儿童和老人偏多,为照顾好这一老一小,我们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小的在‘希望家园’由志愿者托管,老的就参加社区组织的广场舞、腰鼓队等活动。”老新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小玉介绍。

据悉,老新镇团委今年共开设老新社区、徐李社区2个“希望家园”,收纳了60余名留守儿童,招募了7名志愿者老师,围绕安全自护教育、学业辅导、心理抚慰、团体活动、家庭教育宣讲等内容,用心用情做好留守儿童暑期关爱帮扶工作,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希望家园”活动从7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10日。

下一步,镇团委将继续挖掘本地资源,多带领小朋友走出教室,丰富课外活动,拓宽他们的视野,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暑期。(通讯员 杨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