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总口管理区:助残服务暖民心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市民生活

8月3日上午,总口管理区平原垸社区工作人员将刚办好的2本残疾证送到社区居民李恩松、邓小堂手中,拿到证的他们对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该区党政办会同平原垸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社区居民李恩松、邓小堂残疾证即将到期,但两人分别因双眼失明、瘫痪,且无亲属照顾,无法外出复评换证,两人内心十分焦急。为此,党政办驻点工作人员迅速与区民政办联系咨询办理流程,社区工作人员特事快办,当即前往民政办领取并填写了《残疾人证申请表》,随后用私家车护送两人到市中心医院复评鉴定。在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抬上抬下,忙前忙后,全程陪护、帮办,完成鉴定后,又安全护送两人回家。经过一周公示后,社区工作人员再度赴市,为两人换领了残疾证,并第一时间送到二人家中。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总口管理区党员干部结合部门职能、服务领域和驻点工作,全面下沉到社区、村组,登门入户调查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努力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在残疾人群服务工作中,就评定换证工作实现了群众“少跑腿”,甚至是“不跑腿”,减轻残疾人家庭的负担,切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残疾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刘鹏 彭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