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普法宣传到身边 法治意识入人心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市民生活

周矶街道

潜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化家长的法治观念和意识,近日,周矶街道平安办、司法所、禁毒办成立法律宣传队伍,到逸夫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围绕家庭教育、反恐、反邪教、精神病救治救助等主题,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以现场问答、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呼吁家长们应该同等对待未成年人,对他们的身心发展规律、人格尊严、隐私给予应有的尊重和理解。

活动还邀请专业法律人员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专业法律人员结合法律知识和生动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和学生讲解积极处理家庭关系、正确应对校园暴力的方式方法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渠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帮助家长强化了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意识,让家长真正意识到家庭教育的意义与价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张金镇

又讯 5月24日,市人民法院张金法庭联合张金司法所走进张金镇幸福社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现场法律咨询为主,宣讲、发放宣传册为辅的方式进行。张金法庭干警从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合同编、物权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方面着手,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相关案例,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相关规定,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困惑和问题。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市应急管理局

又讯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5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邀请资深律师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中,律师从民法典的渊源、亮点解读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宣讲,该局干部职工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在全局上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