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曹禺文化周大学生话剧展演精彩来袭

(见习记者 曾俊伟)11月9日晚,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风华楼剧场,曹禺文化周大学生话剧展演在南开大学师生共同演绎的《可爱的中国》中拉开序幕。

1935年1月,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被捕入狱,在阴森的牢狱里面对敌人的严刑和诱降,正气凛然,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

话剧《可爱的中国》从身躯被俘信念不移、劝降无果师生共志、笔耕不辍狱中斗争、舍弃小我天人永隔、心之所向无问西东等场景,运用时空交叉的手法,演绎了方志敏烈士历经苦难却始终信仰真理的一生,也展现了一个由烈士们用生命守护的可爱的中国。

短短60分钟,南开大学师生将烈士一生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当方志敏戴着手铐、脚镣站在舞台中央,向人们描绘着未来那“可爱的中国”时,观众们纷纷起身向英雄致意,台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方志敏扮演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说:“我越是深入演绎这个角色,越发觉得方志敏的伟大,情怀之深 、意志之坚,和他对祖国美好未来坚定的信心,是非常具有感染人心和教育意义的。也正因为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我们今日‘可爱的中国’。”

“通过这部剧,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作品充分把握了红色文化的当代价值,对于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意义。”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于业成观后感慨道。

据悉,此次大学生话剧展演共分为3场进行,11月10日,还有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高校带来的《门镜里的父亲》《红岩魂》《星星的孩子》《原野》《新纪念碑》等剧目跟广大市民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