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曹禺作品诵读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记者 成妍)篇篇经典,穿越时空;声声诵读,致敬曹禺。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曹禺作品诵读大赛总决赛在市德风学校蒲公英剧场举行。

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沈涛,市政协主席申东辉,市领导严义高、何伟、从进军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多少年来,我像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我走过不少地方,没有一处使我感到这是我的故乡……”潜江籍青年演员李仓卯及全国十强选手诵读了曹禺作品《我是潜江人》,再现了曹禺先生深深的故里情,也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

在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首次举办曹禺作品诵读大赛,旨在用声音回望曹禺先生的经典作品,用诵读继承和发扬曹禺文化,传递“崇文厚德 创新图强”的潜江精神。

9月赛事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黑龙江、贵州、安徽等地的近千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武汉赛区”和“潜江赛区”的初赛、复赛等环节评选,共有10组选手在潜江一决高下。

总决赛分“我是潜江人”“永远的曹禺”“经典永流传”三个篇章,选手们用专业的朗诵、声情并茂的演绎,将观众带入到曹禺作品中,一起品读经典。最终,来自河南焦作的薛丽莹获得全国总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