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大学生话剧展演圆满落幕

(记者 周莹)11月10日晚,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礼堂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伴随慷慨激昂的音乐旋律,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大学生话剧展演在这里圆满落幕。这是曹禺文化周举办四届以来,第一次开辟大学生戏剧展演的板块。参加此次展演的包括《可爱的中国》《门镜里的父亲》《星星的孩子》等来自南开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6所高校的6部原创话剧。

此次大学生话剧展演佳作云集,让人目不暇接,几场演出场场满座,所有节目均系师生自导自演,其中多数节目由大学生参与演出。《可爱的中国》慷慨激昂,《门镜里的父亲》温暖感人,《红岩魂》震撼人心,《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原野》展现恩怨情仇中人性的思考,《新纪念碑》呼唤和平与宽容,演员们的精彩演出点燃观众激情。

“小剧场话剧的演出,是剧场空间和观演关系的一次新的构建,以演出空间来看,小剧场是一个更能体现话剧艺术美的地方——演与观,咫尺之间,观众看得到演员的眼神,听得见走路的声响,闻得到表演的气息,对演员表现力和导演掌控力有着更高的要求。”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金彩云说。

《可爱的中国》改编导演、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朱博晨说:“作为曹禺先生的校友,很高兴能为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献艺。这次参加曹禺文化周最大的感受就是‘高、大、上’,‘高’是规格高,看到了潜江作为曹禺先生的故乡对于文化的重视,着力于打造戏剧文化的氛围;‘大’是大气,无论是哪一部剧目都呈现了演员们大气的表现,选材选题都特别好,对于学生对于受众都有非常好的教育作用;‘上’就是我们处于学习的阶段,看到了其他团队的表现,觉得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就读于武汉传媒学院表演系的大二学生林炫腾,此次饰演《星星的孩子》里王大福一角,接受采访时他难掩兴奋之情,为了这次演出准备了1个多月的他说:“第一次参加话剧展演,很激动,对我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有助于专业能力的提高和舞台经验的积累,辛苦也值了。”

观众中有各校的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话剧迷。话剧迷李云芝走出剧场后还沉浸在美妙的艺术氛围中,她激动地说:“这次话剧展演太棒了,大学生们的演出让我们大饱眼福。话剧是让我们老百姓享受高雅艺术、开阔眼界、增强艺术修养的好平台。”

作为展演承办方,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不仅为参演的大学生提供演出平台,还派出多位业务骨干在多方面给予各话剧社最大的帮助,助力大学生完成作品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