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浩口镇:做好服务企业运算法,助力经济发展

一是做好服务企业的“加法”。开展定制化服务,组织村(社区)书记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直接将招聘会开到企业生产现场。各村(社区)通过“村村通”广播、入户发放招工宣传单、微信群推送、设置招工点等方式广泛宣传本地企业用工信息,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对接。先后在艾美、丰浩等服装企业召开现场招聘会3次,解决企业用工需求160余人。开展“走出去”活动,组织辖区隆盛水产、荣久水产赴河南等地招工,解决企业用工需求600余人。

二是做好服务企业的“减法”。辖区国森木业计划整体搬迁至浩口镇工业园区,投资5500万元新建年产2.5万方胶合板和1.5万方木制品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从谋划到落地用时不到一个月。浩口镇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项目代办员,按照“双隔离”工作要求,让企业少操心、少跑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协助完成了申请报告、立项等各项审批手续,帮助项目顺利落地。

三是做好服务企业的“乘法”。严格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千名服务专员进企业有关要求,班子成员包联全镇11家规上企业和各小微企业,利用每月的“帮扶日”活动,逐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重点关注工业产值、纳税销售、利税及资金周转、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情况,了解运营状况,建立问题台帐。每月召开一次研判会,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融资、用电、用地、用工等各种问题和矛盾,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使企业少走弯路,为企业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

四是做好服务企业的“除法”。镇纪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建立“纪企互联直通”机制,聘请辖区企业负责人成为特邀监察员,将涉企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主动帮扶等情况纳入监督,对监督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实行挂牌督办。持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打造‘亲清有为’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浩口镇将聚焦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镇域营商环境“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