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运粮湖管理区:交通提档产业兴 筑巢引得凤凰来

位于潜江市西35公里的运粮湖管理区,因“储粮调运”之意而得名。近年来,当地通过不断加大交通建设力度,有效打通了交通动脉。在2020年8月,还被评为“2019年度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不仅提升了民生保障水平,还将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运粮湖管理区魏岭办事处的连心队,只见宽敞而整洁的农村公路蜿蜒在美丽的乡村间。这条原本坑坑洼洼,通行不便的烦心路,已成为了沿线群众迈向致富的康庄大道。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魏岭办事处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改善道路建设,所有通往农田的路都进行了修缮,其中50%是水泥路,生产条件较以前有大幅度的提升,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近年来,运粮湖管理区筹措了2.7亿元的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多的生产队通过环境提升实现了美丽宜居。同时,借着运粮湖管理区拥有4.5万亩小龙虾养殖基地的契机,湖北绿亿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也在2019年成功转型做起了特色小龙虾产业。

据了解,随着运粮湖管理区小龙虾产业的不断兴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从事相关工作,在企业就业或者从事龙虾养殖,绿亿园质检员张兴梅就是其中一位。随着营商环境的优化和人才、资源的集聚,绿亿园还计划投资1.3亿元开办小龙虾精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加工小龙虾1.2万吨,实现年销售额2.1亿元,增加“家门口”就业岗位500余个。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运粮湖管理区通过持续优化“软环境”、提升“硬环境”,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将优质营商环境持续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