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周矶管理区纪委督办共同缔造启动社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为贯彻落实市委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日,周矶管理区纪委到辖区内共同缔造活动启动社区实地督办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周矶管理区红旗社区是市委确定的共同缔造活动启动社区。在督办过程中,管理区纪委了解到,该社区围绕决策共谋聚民意、发展共建聚民力、建设共管聚民风、效果共评聚民声、成果共享聚民心的工作方法,以“红色党建”为引领,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主动性”势能、“主力军”作用,奏响“主旋律”、紧盯“主目标”,变“要我做”为“一起做”,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决策者”,形成共同缔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正按步骤、有条理,将共同缔造活动向纵深进行推进。

管理区纪委在实地督办过程中发现,共同缔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基层干部的观念作风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基层社会事务由过去自上而下的干部代替“拍板”“做主”的“领着干”,变成同群众一起“商量办”“一起办”。党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观能动性得到充分调动和发挥。

下阶段,管理区纪委将围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聚焦作风,紧盯问题,纠正偏差,以纪律保障全区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