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白菜丰收在望 农工喜笑颜开

11月8日,走进周矶管理区戴湖5队,只见一垄垄大白菜郁郁葱葱,水灵鲜嫩,长势正旺。农工唐美勤正在田间地头忙着管护,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唐美勤家是低保户,爱人袁军红患有尿毒症,每周需透析两三次。虽然有国家大病兜底政策帮助解决了大部分医药费,但日子依然过得捉襟见肘,两口子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更好。

“我们有亲戚种了很多年的白菜,有技术也有销路。今年,我们就和亲戚一起,流转了队里100亩地,开始种植白菜。”唐美勤说。

大白菜作为广大群众冬季菜品之一,是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以其粗纤维少、营养丰富、吃法多样而备受欢迎。“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包地种白菜,目前到了包心的关键期,我们每天都要来看看长势情况。”

唐美勤非常勤劳,队里也积极联系农业技术人员对她进行指导,教她科学进行田间管理,排水防涝,预防病虫害,喷施叶面肥等等。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百亩白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这个白菜是早白菜,就是希望巧打时间差能卖个好价钱。目前长得还蛮好,预计11月下旬就可以上市啦。”唐美勤说,不等不靠,勤劳自立,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